人民币继续大贬 亚洲货币纷纷跌 股市几乎全趴下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中国人民银行继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贬2%后,今天又跌1.6%,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各国股市几乎全面趴下,外媒认为,中共当局放贬人民币,是一石多鸟策略,但却未必能解决日渐疲软的出口经济。

财经专家谢金河:“它(人民币)一翻身,其实大家现在都手足无措。”

中国人行出重手人民币忽然重贬,吓坏欧美股市,三大指数纷纷走软,恒生、日经、韩国给股市,12号呈现跌幅震荡,台股则是一开盘就先跌150点,最后收在8283点,汇市终场狂贬3.85角,直接贬破32元大关,创五年新低,呈现股汇双杀局面。

谢金河:“如果人民币是一个趋势性的贬值,后面要小心,它可能会引发另外一个,整个亚币竞贬的风潮,这个对整个亚洲的整个经济情况,压力会更大。”

人民币的疯狂大贬,引发金融市场震荡。韩元、日圆等亚洲货币,单日下跌近1%,尚未看到止跌讯号。美国财政部放话警告,暗示人民币大幅贬值可能冲击美国出口,美国钢铁业担忧海啸即将到来。有外媒认为,中共正为加入IMF特别提款权(SDR)铺路,但疲弱的出口经济才是问题所在。

彭博社Nick Wadhams:“中国上周出口数据下滑8.9%太糟了。这反映出政府打算借此增加出口商品的竞争力。”

华尔街日报专栏评论认为,人民币的贬值虽然短暂对出口有益,但中国出口衰退主因为产能过剩,全球需求下滑,加上中国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这些都不是单靠货币贬值就能解决。

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Aaron Back:“中国经济已经变的更加疲弱,它们失去策略。当它们降低存款利率,造成资金流出压力,尤其是联准会可能预期即将很快升息,所以这是一个愚蠢的对应解决办法。”

中国人民银行对外声称,此次采一次性贬值,未来波动不会持续,但两天内贬值3.6%,离岸人民币市场更贬值6%,外资券商认为,这或将开启人民币走贬态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