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流浪汉还是菁英 成败全在自己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讯】《纽约邮报》今天报导,曾经的一名华尔街商业精英,被发现露宿在纽约街头,成为流浪汉,令人感叹。

宝马香车已不再,现年52岁的威廉‧金(William Preston King)曾经是华尔街精英,如今却落得躺在披萨盒上露宿街头。

《纽约邮报》报导,威廉‧金以前在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担任要职,过着奢侈的生活,收入百万,开着宝马汽车,住在曼哈顿豪华公寓,与《华尔街之狼》的原型人物贝尔福特(Jordan Belfort)是朋友。然而,他在酗酒、吸毒和疯狂派对的生活方式中沉沦,最终花光了存款,流浪街头。

其实流浪街头也并不可怕。好莱坞著名影星史泰龙童年经历悲惨家境,也曾被迫流浪街头。他来纽约当演员时,没有人愿意雇用他。他没有钱,连续3周都睡在客运巴士车站,还不得不以25美元的价格把他最喜爱的狗卖给了陌生人。

后来史泰龙从电视上拳王阿里的比赛中找到灵感,写出了《洛奇》的剧本,并且不惜以廉价的稿费,换得影片《洛奇》的主演角色。该片最后一举拿下当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剪辑三项大奖,也让史泰龙从一个流浪汉,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好莱坞明星。

看来,是做出类拔萃的菁英,还是成为流浪汉,成败全在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