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礼品店大易手 南亚裔称霸唐人街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讯】纽约的华埠礼品店林立,当中大多都是华人经营,但是随着租金上涨,很多华人店家纷纷脱手店面,南亚裔的面孔越来越多。今天本台记者柯婷婷走进华埠,带大家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请看报导。

据一位经营礼品店的华人店主介绍,现在的礼品店大多都转手给印度、孟加拉等的南亚裔,只要每赚1000美元,就相当于8万块的孟加拉币,在他们的国家可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收入。

一口流利的英语、加上亲切的笑容,南亚裔招徕顾客的方式的确跟华人不一样。

在纽约礼品店工作了10年的Islam说,因为身份,他无法做正式工作,只要赚够钱就会回孟加拉。

礼品店员工Islam :“我来纽约工作,没有人能帮助我,我要养家糊口、不然家乡的房子,没有人会给我。”

租金太高,是华人店家离开的原因之一。

这家商铺每个月租金6000元,1块钱1个的小礼品,每天最少要卖200个才能填补租金。

礼品店老板吴先生:“最大的感觉就是生意不好,今年生意很差,再加上印度人这么多,也是很难做的。”

社区侨领们谈到礼品店,都有感触,也给出了一些建议。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华埠会成为南亚人的,南亚埠也有可能,不过华人团体的总部都设在这里,短期之内,我想华人居住在华埠仍然是主流。”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裁陈作舟:“改进的地方就是说,客户的服务态度、对答的英文流利,有很好的招呼。”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最主要是欧洲的游客,根本现在欧洲的经济很差,很少来,所以这边租金也贵,他们顶不住了”

作为商铺业主的赵文笙说,会尽力保持华埠的面貌。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合同方面,不会转给外面的人,所以我们尽量给我们中国人在这里做。”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