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来灾情惨重 新北每户发1万元救助金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台风苏迪勒重创新北市乌来区,造成交通受阻、民众生活受影响,社会局将发放每户新台币1万元的急难救助金。

新北市长朱立伦上午主持新北市市政会议。据悉,截至今天清晨,新北市2死5失踪1重伤,5239户还在停电中,停水户约还有2900户。

会中,社会局长张锦丽表示,新北市将针对受到苏迪勒影响的民众,每户发放1万元的马上关怀急难救助金,以受影响最多的乌来区为例,总共有1750户可申领,6000人受惠。

社会局副局长林昭文表示,除乌来区外,其他地区民众只要符合马上关怀资格,皆可申请救助。

关于乌来救灾状况,新北市长朱立伦受访表示,乌来山区主要干道台9甲线的紧急便道已经抢通,但主要给运送物资、抢救工程车辆进出,一般车辆尚不能通行。

至于三峡有木里的坍方,朱立伦说,会尽速去做安全的维护,再把它抢通。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