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災情慘重 新北每戶發1萬元救助金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颱風蘇迪勒重創新北市烏來區,造成交通受阻、民眾生活受影響,社會局將發放每戶新台幣1萬元的急難救助金。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主持新北市市政會議。據悉,截至今天清晨,新北市2死5失蹤1重傷,5239戶還在停電中,停水戶約還有2900戶。

會中,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將針對受到蘇迪勒影響的民眾,每戶發放1萬元的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金,以受影響最多的烏來區為例,總共有1750戶可申領,6000人受惠。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除烏來區外,其他地區民眾只要符合馬上關懷資格,皆可申請救助。

關於烏來救災狀況,新北市長朱立倫受訪表示,烏來山區主要幹道台9甲線的緊急便道已經搶通,但主要給運送物資、搶救工程車輛進出,一般車輛尚不能通行。

至於三峽有木里的坍方,朱立倫說,會盡速去做安全的維護,再把它搶通。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