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刚证监会主席可能不保 北戴河会议将讨论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今年6月份以来,中国A股的剧烈震荡引发的股灾,迫使中共高层暴力救市。身居救市第一线的证监会,因救市不利,也引起了中共高层的不满。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层将在北戴河会议上讨论,考虑另寻接替肖钢证监主席的人选。

据路透社援引2名消息源透露的信息称,中共当局在最近几个星期内,考虑另寻他人接替肖钢证监主席的位置,并且将在北戴河会议上讨论此问题。

路透社还援引1名消息源称,中共高层领导人对肖钢不满,但是保证股市的稳定性是重中之重,中共当局目前已选中至少3名可以接替肖钢的候选人,其中包括重庆市长黄奇帆。

消息源还称,目前当局还没有最后决定是否要撤掉肖钢。一些掌权者认为,在这个时候撤换证监会主席会增加人们对中国股市的不信任。

据悉,现年57岁的肖钢,江西吉安人,生于湖南长沙,曾任中国银行及中银香港董事长,其证监会主席任期为2013年到2018年。现在上任不过2年多的时间,中共高层即寻找其继任者,显示出救市不利,对当前股灾的严重性。

据路透社称,此举反应出中共当局对于肖钢在2015年股灾中的表现不满。

近日,重庆市长黄奇帆接替肖钢的消息外界盛传,目前这个消息并没有得到证实。港媒《明报》8月7日披露,黄奇帆确实已在做离任审计,但具体去向不明。

据悉,现年63岁的重庆市长黄奇帆,在金融与改革方面曾谈到,不要以为股市跟我们无关,如果股市没有景气起来的话,消费也会有影响的。大陆媒体曾报导,黄奇帆是中共为数不多的,能公开发表关于股市评论的“高官股评员”。

据华夏时报网8月7日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或将调任证监会副主席,同时,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将赴任央行副行长,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王林任工行纪委书记。接近证监会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称,目前证监会上述人事变动还在走最后程序,正式确认还要待中共官方宣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