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拟关罗斯福夹155街车道 遭反对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法拉盛北方大道上,有一个单行车道,是进入罗斯福大道的第一个路口。不过,交通局打算把这条路关闭,遭到反对。来了解一下。

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在法拉盛的155街和罗斯福大道的交界处,这里有一个街心花园。纽约市交通局近日决定,要把我身后这个单行车道改成步行街、人行道,不过,这个计划引起纽约州参议员和当地居民的反对。他们认为,如果关闭身后这条单行道的话,想进入罗斯福大道的车辆,就必须从北方大道,转入155街以后,再转入罗斯福大道。

这个“步行广场”计划,打算把街心花园这条单行车道关闭,让街边的图书馆和街心花园直接连接,目的是为居民提供更多休闲的场所。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理论上听起来不错,但是问题是,这是进入罗斯福大道的第一个入口,从这里可以直接开到法拉盛市中心。为什么要关掉这条路,让要进罗斯福大道的司机,去北方大道再左转进来?”

由罗斯福大道、北方大道和155街形成的街心花园,举行过很多纪念活动。与会民众反对的不是扩大公众休闲空间,而是担忧关闭车道造成北方大道的交通状况恶化。

住户权益组织主席Terri Pouymari:“你们关掉这边的交通,造成更多的交通问题,给那个转弯处造成安全隐患。”

与会社区人士希望,这样影响居民生活的决定,要多鼓励公众的参与。

法拉盛109分局警民委员会主席Chrissy Voskerichian:“如果要做这样的计划,很重要的事情,是应该让社区参与进来。让社区领袖和各个组织都参与,让计划成为大家参与的公共安全项目。”

第七社区委员会将在九月份就此方案进行讨论。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