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勒“吹”残 全台农损逾10亿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讯】台风过后,全台农林渔牧业的损失节节攀升,农委会最新统计,全台农损预估已经超过10亿台币,在彰化有花农的温室棚架被吹倒在隔壁农田,而附近的芭乐农说,将至少半年,没有无收成。

台风吹走温室棚架,跑到隔壁稻田,甚至压到苦瓜田,这是台风过后的情况,花农表示,由于材料以及缺工的情况,棚架重建时间大约半年时间,损失大约六十万,让农民欲哭无泪。

花农黄林宝珠:“真的欲哭无泪,我们若要回收,差不多要再一年,像这样受灾害再一年才有回收,回收是恢复那个,不是恢复价钱,是恢复耕种。”

据农委会统计,全台各县市受损情形:以宜兰县损失2亿 1,540 万元,最为严重 (占 22%) ,台南、云林、花莲、高雄,农损也都破亿。

而附近种植ㄧ甲多地的芭乐田也无法幸免,落果和树叶灼伤,农民表示损失大约九成。

果农江源淦:“我一共种植一甲多地,我一个礼拜摘差不多近2000斤、台斤,变成现在都剩差不多百分之十可以摘,全部都没芭乐了,要等到可以采摘,就要等到半年。”

到场关心农民的立委陈素月要求农委会,尽速启动补偿机制,希望可以对这些农民的损失有一些补偿,不要让农民血本无归。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