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有洞天的城中城-巴黎皇家宫殿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讯】社区广角镜(409)巴黎有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景点,比如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卢浮宫等等,其实这里还有一些鲜为人知,却同样值得去看一看的地方。今天我们就带大家到离卢浮宫不远,徒步只需要几分钟的巴黎皇家宫殿走一走。

巴黎卢浮宫大家都很熟悉,可是你们知道吗,离卢浮宫仅隔一条街还有一座四面围墙,鲜为人知的宫殿,经常被游客忽略,这就是曾经被称为城中之城的皇家宫殿,这里就是皇家宫殿寂静、悠闲的花园。

巴黎皇家宫殿虽然隐蔽,但并不难找。从地铁站Palais Royal Musée du Louvre出来,与卢浮宫的北翼遥遥相对,仅一条街的距离,穿过一条貌似隧道的走廊后,我们就步入了这个四周被建筑物包围、与世隔绝的“皇家宫殿”。它以茂盛的花园、清凉的树阴和高级的商业长廊而闻名。这个古时的皇家娱乐天地,过去是连警察都不能进入巡逻的,从而被称为“城中之城”。

法国留学生宋小姐:“发现这里看起来比较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是它的入口又很隐蔽,总之让你走进来觉得有番别有洞天的感觉,这里很有历史,也很亲切,但是又很庄严。有那种跟法国有精神上的交流的感觉。”

法国留学生谢先生:“看这边还有一些花,我比较喜欢鲜花,还是能感受到一点点就是文化,或者皇家贵族的一点气息的,因为走拱廊式的这种建筑,然后看建筑上面好多斑驳的痕迹,可能会有一些感觉历史的气息在里面。”

公园里有个小喷泉,天气好的时候,游人们围坐一圈,尽情的享受日光浴。充满法国情调的皇家宫殿花园还是很多时尚品牌的取景地。在花园一侧的长廊里有一个皇宫级的“大维富”餐厅Le Grand Vefour,连室内的装饰都被列入受保护的历史古迹。两侧的拱廊内还设有众多的高级工艺品、服装和珠宝商店,虽然貌似人烟稀少,但顾客都是慕名而来,而且需要预约。国际知名珠宝品牌“麒麟”就是在这里首次面世。Qeelin创始人陈瑞麟先生的灵感来源于一次敦煌石窟之旅。

麒麟珠宝巴黎店经理Mélanie LEONCE DA ROCHA:“灵感来自于陈瑞麟先生的莫高窟之旅,让他意识到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正是这宝贵的文化,让他想传递给西方世界,与之分享。莲花随日出和清晨开放,随日落而息合。现在展现了珠宝的外貌,镶嵌粉宝石的颜色由深到浅,像钻石雨,而第二天清晨,花瓣重新绽放。”

皇家宫殿建于1628年,太阳王路易14曾和母亲一起居住在此。自古以来,它一直是集娱乐、文化和政权于一身的场所。如今,法国三个政府机构坐落在此:其中包括法国的最高宪法权力机构宪法委员会,法国最高行政法院和文化与通信部。

若想真正体会巴黎历史文化气息,和不同的幽静气氛,下次来卢浮宫时不防跨过这一街之遥尝试一下。

新唐人记者亦凡、仁静、蓝溪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