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裁定法轮功注册合法 折射中国时局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8月4日,泰国最高法院裁定,该国法轮功学员注册“法轮大法学会”的申请,合法并且受到《宪法》保护。专家认为,这一判决,折射出中国与泰国局势的变化。

从2005年开始,泰国法轮功学员就希望像全球其他国家一样,在本国注册“法轮大法学会”,但一度被泰国地方法院和内政部否决。

2015年8月4号,泰国最高行政法院作出裁决:法轮功学员的申请合法、并受到泰国法律及《宪法》保障,以法轮功学员胜诉定案。

泰国法轮大法活动协调人庄先生:“内务部通过电视也看到,我们法轮功在中共中国受到迫害,怕中国和泰国的关系有矛盾,他们害怕中共的压力,所以他就不给我们申请。我们就告上了法庭,直到前天8月4号才告诉我们胜诉了。”

紧邻中国的泰国,是接纳迫害难民的一个主要出口。

2005年,泰国行政部门,拒绝“法轮大法学会”注册时,给出三项理由:一、担心影响中泰关系;二、法轮功书籍《转法轮》的内容和佛教冲突;三、影响社会安定。这次泰国最高法院,一一否决,认为三项说法,都没有证据支持;泰国人有信仰自由的权利,法轮功对信仰者有正面影响,没有造成社会动荡。

张而平:“中共从1999年迫害法轮功以来,一直通过各种外交手段和经济利益,来收买其他国家或者各种团体,来维护它对法轮功的迫害。通过法轮功学员大量的讲真相,国际社会对法轮功逐渐了解,所以他们认识到,其实维护法轮功权益,也是在维护他们基本的信仰自由这种价值观念。”

中国,是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1999年9月,江泽民迫害法轮功2个月后,就第一次以党魁身份访问泰国。海外人权组织“追查国际”也记录多项证据,显示江泽民命令外交部门,把迫害输出海外。

原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政治领事陈用林:“我们就是在领事馆、外交机构,最主要的工作,大概有60%-70%的工作是针对法轮功的。”

现在,江泽民因迫害法轮功,已被海内外12万名“直接受害人”控告,14万名“知情者”举报。泰国高院也对法轮功申请注册案,作出历史性裁决。

张而平:“中共利用高压外交,和经济利益威胁周边国家,对法轮功进行迫害,已经不起作用了。很多人都意识到,中国社会现在面临一个转型的时刻。

法轮大法网站显示,目前在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都注册了法轮大法学会,仅亚洲地区就有19个。

张而平:“大部分地区都是用‘非营利团体’注册,实际上大家都是义工,想把中国的传统文化传遍世界各地。在全世界有上百个国家,都有不同社会制度,都接受法轮功团体为合法团体,这只能说明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大陆,是没有信仰自由。”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