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君主 泰国男子被判30年 破历史纪录

【新唐人2015年8月7讯】今天(当地时间7日)一名泰国男子被军事法庭判处30年重刑,罪名是因为这名男子在脸书上发布讯息和张贴照片,犯下冒犯君主罪。这是泰国有史以来,在此项罪名上的最严重的惩罚。

据港媒报导,泰国48岁男子彭萨克(Pongsak Sriboonpeng)在facebook(脸书)上发布讯息、张贴照片,触犯泰国法律。

曼谷军事法院今日裁定,彭萨克诽谤87岁的泰国国王蒲眉蓬的罪名成立。彭萨克的辩护律师说,实际上彭萨克被起诉的罪名合计应被判处60年有期徒刑,法庭在他认罪后,刑期减少了一半。因为现在是军管时期,所以彭萨克不能上诉。

虽然罪名减少了一半,但是30年的刑期依然破了泰国的历史记录。依据泰国冒犯君主罪的法律,犯下侮辱泰王、王后、王储及摄政王罪行的人,最高将面临入狱15年,并且每项罪名刑罚要分开执行。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