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第六代处理器发布 代号“Skylake” 支持DDR4内存

【新唐人2015年8月6日讯】在德国科隆召开的Gamecom2015游戏展会上,英特尔终于揭开了期待已久的第六代酷睿处理器面纱。这次率先推出的是Core i7-6700K和 i5-6600K两颗无锁频的处理器,搭配Z170晶元组。新一代处理器微架构代号为“Skylake”,基于全新的14nm工艺制程打造,并支持最新的LGA1151插槽。英特尔也带来了新主流Z100系列主板对DDR4内存的支持。此次只是让游戏玩家们尝尝鲜,系列的其余处理器预计应该会在8月18日的 IDF上亮相,之后在 Q3陆续上市。


然而目前各家实测的结果,不超频的情况下,Skylake的进步幅度并不大。和Haswell i7-4790K处理器相比,在非游戏的应用上i7-6700K仅有不到10%的优势;如果是游戏中的话,6700K不仅没有优势,偶尔还会看到跑出来的数字比i7-4790K还要来得低的状况。


按照英特尔的tick-tock步进升级原则,这一个版本和上一个版本均为14纳米。下一年的升级,工艺会否提升至个位数纳米级别。这倒是值得让人期待的部分。

另外,受众多厂商关注的移动版处理器并没有任何消息放出。在低功耗低热量的大趋势下,移动版cpu是否会有更精彩的部分,我们只能期待接下来的IDF峰会了。

(新唐人记者茶大叔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