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第六代處理器發佈 代號「Skylake」 支持DDR4內存

【新唐人2015年8月6日訊】在德國科隆召開的Gamecom2015遊戲展會上,英特爾終於揭開了期待已久的第六代酷睿處理器面紗。這次率先推出的是Core i7-6700K和 i5-6600K兩顆無鎖頻的處理器,搭配Z170晶元組。新一代處理器微架構代號為「Skylake」,基於全新的14nm工藝製程打造,並支持最新的LGA1151插槽。英特爾也帶來了新主流Z100系列主板對DDR4內存的支持。此次只是讓遊戲玩家們嘗嘗鮮,系列的其餘處理器預計應該會在8月18日的 IDF上亮相,之後在 Q3陸續上市。


然而目前各家實測的結果,不超頻的情況下,Skylake的進步幅度並不大。和Haswell i7-4790K處理器相比,在非遊戲的應用上i7-6700K僅有不到10%的優勢;如果是遊戲中的話,6700K不僅沒有優勢,偶爾還會看到跑出來的數字比i7-4790K還要來得低的狀況。


按照英特爾的tick-tock步進升級原則,這一個版本和上一個版本均為14納米。下一年的升級,工藝會否提升至個位數納米級別。這倒是值得讓人期待的部分。

另外,受眾多廠商關注的移動版處理器並沒有任何消息放出。在低功耗低熱量的大趨勢下,移動版cpu是否會有更精彩的部分,我們只能期待接下來的IDF峰會了。

(新唐人記者茶大叔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