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核心新标准 加州教师爱恨交集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讯】要在课堂里依据新的共同核心教学标准授课,已成为许多加州教师面临的一大考验。加州教育委员会会长今年稍早时估计,约有半数的老师并未对此做好准备。目前全美虽有44个州施行此标准,但各界对此支持与反对不一,更有包括印第安纳、俄克拉何马和路易斯安纳等州宣布废除此标准,并将总统欧巴马(非法利用联邦资金,强制各州采用此标准而)告上法庭。

在近日举办的全加州教师峰会上,教育工作者也针对共同核心教学标准分享了彼此的经验、疑问与建言。有人认为这个新标准帮助学生能更深入学习。

Cimarron小学教师Holly Davison:“学生可以更好的解释他们的理解,不懂时也更能提出疑问,他们还能与同学更有效的沟通合作,了解、珍惜并容纳彼此的意见。”

但也有老师很担心找不到正确的教学方式,例如在上数学课时,因为新标准不像过去只要求学生记忆公式或事实,而是鼓励学生真正了解问题,并用不同方法解题。

Cimarron小学教师Holly Davison:“旧标准注重人、事、时、地,人们可以用简单的选择题回答,你不需要写太多,只需找到答案。但现在新标准更更注重解答方法与为何如此解题。”

有些家长不理解这种改变,也不知要怎么协助孩子完成家庭作业。但其实花点时间,能在网路上找到很多相关资源。

来自Rio学区的Mike Vollmert认为,随着科技的发展,学生能接触到更多资讯,老师需要协助学生找到真实可信的消息,并将之运用在现实生活中。

Rio学区科技主任Mike Vollmert:“我们现在想把孩子变为有能力、称职的学习者,而不是塞给他们一大堆知识和信息。”

老师们预计八月稍晚,加州将发布第一份共同核心课程标准考试数据,但他们想提醒家长,学生考试成绩可能会偏低,因为这是采用新的教学方法后的一项新考试,所以不该拿来跟旧的考试成绩做比较。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