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勒海警发布 直扑台湾暴风半径扩大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讯】第13号台风,中台苏迪勒,目前大约距离台湾900公里,正以每小时23公里的速度,直扑台湾,中央气象局在今天上午11时30分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如果速度不变,预计晚上就会发布陆上台风警报。

中央气象局防灾科科长谢明昌:“第13号台风苏迪勒它目前距离台湾,大概是东南东方大约是100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那我们未来预测它会以每小时23公里的速度,算是比较快的速度,朝向台湾东方而来。”

气象局表示,苏迪勒台风目前中心在花莲东南东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动,暴风圈正逐渐朝台湾东半部海面接近,预计台风未来强度有稍增强,而且暴风半径有扩大的趋势。

中央气象局防灾科科长谢明昌:“民众应该要特别要注意,未来从7日,特别是7日的下半天,一直到8日的白天,应该是对台湾地区冲击比较大的时间。”

中央气象局预测,周五周六,苏迪勒台风近中心会有16级强风,平地的降雨量,估计至少有400到600毫米,山区雨量会更多,而各地区出现风雨的时间不一样,但几乎都会有豪雨等级,民众千万别掉以轻心。

中央气象局防灾科科长谢明昌:“如果以这样行进方向没有变的话,在(6日)晚上的话大约8点或到11点之间,气象局也不排除发布13号台风苏迪勒的陆上台风警报。”

气象局在上午11点半,已经发布海上台风警报,预测苏迪勒台风的暴风圈在7日的下午或晚上,会碰触台湾陆地,台风中心可能会往南或往北偏,从目前台风行进路径来看,台风中心在花东间登陆概率较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