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贪婪财团 远雄告柯文哲毁谤

【新唐人2015年8月6讯】据大纪元电子报8月6日的报导,大巨蛋戏码一演再演,台北市长柯文哲曾因大巨蛋多次公开批评远雄与远雄创办人赵藤雄。对此,赵藤雄认为遭到柯羞辱,向台北地院提起刑事自诉,控告柯文哲加重诽谤、公然侮辱等罪。台北地院目前已完成分案,近日就会开庭。远雄企业团表示,赵藤雄提告与大巨蛋公安工程改善是两回事,要分开处理。

远雄:为遏止柯谩骂行为

远雄企业团副总经理蔡宗易表示,赵藤雄与其律师商量后决定7月初提告,控告柯文哲加重诽谤和公然侮辱,赵藤雄主要针对柯文哲对远雄企业团与他个人一连串的批评提告,包括“贪婪财团”、“一身酒气”。

蔡宗易也指出,提告的目的是要遏止柯文哲任意谩骂,认为要回归理性解决问题,任意谩骂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而赵藤雄的提告会与大巨蛋公安工程改善分开处理,这是两回事,要分开处理。

赵藤雄指控一案,由台北地院法官刘娟呈承审,近日就会开庭,柯文哲将以告身份到法院应讯,不排除与赵藤雄当庭对质的可能性。

柯文哲:诉讼是远雄一贯手法

对于远雄的提告已经分案,媒体询问柯文哲是否要跟远雄和解或进一步沟通?柯文哲4日表示,诉讼是远雄一贯的策略。他查过台湾诉讼案最多的建设公司就是远雄。一家建设公司应当以工程品质自豪,而不是以强大的诉讼部门自保,他们一贯的手法就是用诉讼增加谈判压力。至于外界酸他一直被告,快变成职业被告市长,他回应,“出来江湖混的,都有心理准备了。”

关于大巨蛋工程,柯文哲依然强调,“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大底先弄好,确保松烟古迹与捷运安全。下一步要谈公安,建筑盖到最后,公安上没有问题,这才是重点。对他来说,至少在设计安全有疑虑,不是市府的片面之词,有争议还是会送到营建署台湾建筑中心仲裁,最后盖出来必须让大家安全上都能接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