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工地事故 监工以谋杀罪被诉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讯】今年在曼哈顿一处建筑工地,一名工人被坍塌的泥土压死。周三,纽约地区检察官正式以过失杀人罪起诉两名监工

在9大道一处工地施工时,两名监工无视检查人员的危险警告,造成死亡事故。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与纽约警察局共同宣布,对他们及所属的公司进行起诉。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起诉书指出,总承包商Harco公司、分包商天空材料公司,监工普瑞斯塔、奎瓦,非常清楚,让工人进入未加固基坑的危险。遗憾的是,他们仍继续这样做,罔顾一些列警告,一封封电子邮件,一次次紧急会议。时间表都列在这里。”

今年4月6号,检查人员在工地发现,一个7英尺深的基坑并没有按照建筑标准加固四壁, 他当天上午9:45分去提醒两名监工普瑞斯塔和奎瓦,不要让工人下去作业。但是一小时后,坑已经挖到13英尺,有四人在下面。 检查人员再次提醒,监工漫不经心的用英语叫工人出来,而工人都说西班牙语。等他们两小时后,被再次督促用西班牙语提醒时,为时已晚。

来自厄瓜多尔22岁的蒙卡约(Carlos Moncayo)瞬间被坍塌的泥土活埋。

两名监工及其所属公司,总承包商Harco建筑公司(Harco Construction)和天空材料公司(Sky Materials Corp),被指控过失杀人、刑事疏忽致死和鲁莽危害他人的指控,周三下午在曼哈顿高等法院过堂。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纽约的建筑工地安全标准,应该是全美的榜样,没什么好说的。其他情况都不能接受。工人无论是否加入工会,是否是合法移民,都需要安全的工作条件。”

纽约市房屋局已下令暂停承包商Harco的执照。 去年纽约市的工地死亡事故有12起,今年至今已发生10起。

新唐人记者兰青、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