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华府正沉入大海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主流媒体近日纷纷报导,美国首都华盛顿DC正在下沉,如果不改变现状,只需要100年,这座满是美国国家性纪念物的美丽城市将成为另一个亚特兰蒂斯——被大水淹没的繁华都市。

CNN8月1日引述佛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美国地质调查局和其它机构的地质学家,在美国地质学会(Ge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的杂志《今日GSA》(GSA Today)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从地壳运动趋势看,未来100年中,华盛顿DC将会下沉至少6英寸(15.24公分),连同海平面上升的因素,足以让华府这座有大量军事设施、国会、白宫、国家性地标的都市沉入海底。

研究提出一个全新的词汇“前隆崩溃”(forebulge collapse),介绍说,在大约2万年以前,一直延伸到长岛的地下,有一个厚度达1英里(1609米)的冰层,非常沉重,竟将杠杆另一端的华府所在地区的地壳,抬升起来,并最终让这里成为美国的特区、首都。

研究的首席科学家德荣(Ben DeJong)接受每日科学(Science Daily)采访时说:“这有点儿像(你)坐到一个充满着浓稠蜂蜜的水床的一端时”,“另一端被压起来。当你站起来的时候,被压起来的一端会降下去。”

德荣表示,目前华府所在地壳,正是在沉降的过程中。他说,他与团队的其他成员,在靠近华府的黑水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钻了很多洞,检测不同时期土层的沉淀物。

这一检测研究结果加上卫星扫描的地形数据,放入计算机模型进行计算,结果发现华府正在沉降的现状。

“现在是开始准备(面对问题)的时候了。”德荣与团队科学家用给“湿脚踝”或“发水的地下室”穿“防弹衣”,来形容现在应该在华府做些什么,以迎接百年后可能发生的淹没。

与此同时,气象学家观察发现,全球海平面在过去一个世纪以来,以平均每年升高1.8微米的幅度上涨,其中大西洋中段海平面上升的幅度是全球平均幅度的2倍,也即美东沿海,从新泽西州到维吉尼亚州都会受此影响,成为全球海平面上升,最先被冲击的地区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