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著作在北京成禁书?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有外国人到中国北京王府井书店,买了几本习近平的著作,结果被公安人员截查。此书不能买,难道习近平著作在北京成为禁书?这让外国人不得其解。

《苹果日报》8月5日刊载署名李平的文章写道,周日,英国广播公司(BBC)中国总编辑凯瑞(Carrie Gracie)在Twitter上透露,她到北京王府井书店买了几本习近平的著作,结果却被公安人员截查。她只好嘲笑自己认为:“或许因为没别的人买,让我成了疑犯?”

凯瑞百思不得其解,难道习近平著作在北京成为禁书?去年12月,中共网信办主任鲁炜到美国facebook总部参观时,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办公桌上放了一本习近平的书,更引发facebook是否向中共叩头的争议。

文章分析认为,被公安人员截查可能有三个问题:

1、是为什么她和扎克伯格要买习近平的书?按一般的理解,自然是要知己知彼,要了解中国政治、了解中共领导人。

2、是为什么公安人员要截查买书人?难道有人跟踪凯瑞,还是中共当局视习近平著作为禁书?并监控书店和买书人?

3、是为什么中国民众特别抗拒习近平的书?除了文革的红书阴影外,民众对中共政府机构以公款购书的反感也是主要原因。

有网民则调侃凯瑞说:“这种书都买,肯定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