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论坛 聚焦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周一晚,14名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在新罕布希尔州参加了一次论坛会议,这场会议被视为周四首次总统辩论前的热身赛,每位参选人阐释自己的政策理念。

备受争议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地产大亨川普拒绝出席这场活动,但是,他的代表性话题:非法移民,却成了14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谈论的重点。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里克•桑托勒姆:“我认为现任政府没有严肃对待边境安全,也没有认真保护在职工作的男女公民。在过去的20年中,共有3500万人进入这个国家,包括合法和非法的。”

大多数参选人同意,先得确保美国的边界安全,再采取其他办法解决非法入境问题。

倾向于移民改革的前佛州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则表示,应该根据是否能促进美国经济更强劲成长,来作为接纳新移民的判断标准。

参选人并没有谈及是否遣返1100万非法移民,或许是共和党认识到需要吸引美国拉丁裔选民的支持,以此抗衡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

参选人谈到的其他话题还包括,打击恐怖组织、美国在中东地区扮演的角色和提振美国经济。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将在6日,举行共和党首场电视辩论。电视辩论被广泛视为共和党选前第一阶段淘汰赛,无法入围者势将影响未来竞选活动。

不过,17名共和党参选人中,只有民调排名在前10位的才能获邀出席。

根据最近5次民调的平均支持率,排在前10名的候选人是:地产大亨川普、前佛罗里达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威斯康星州长沃克尔(Scott Walker)、退休医生本‧卡森(Ben Carson )、前阿肯色州州长哈克比(Mike Huckabee)、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保罗(Rand Paul) 、俄亥俄州长凯西克(John Kasich)以及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