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京3.19政变?“习家军”接管武警三巨头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综合报导)日前,陆媒报导,第38集团军原军长刘振立少将接任武警部队参谋长一职。

结合去年底武警司令、政委双双易人,自此,此前被称为江家军的武警部队的重要岗位几被习近平信任的军队接管。

武警三巨头皆被中共军队接管

接任武警部队参谋长一职的刘振立长期在北京军区工作,历任排长,连长,副营职参谋,营长,处长,旅参谋长,军炮兵指挥部主任,某机械化步兵师师长,第65集团军参谋长等职,并于2012年升任第65集团军军长。

刘振立曾参加对越作战。2013年初,刘振立少将调任同为北京军区所辖的陆军第38集团军军长,从而填补了许林平擢升之后留下的职缺。第38集团军是解放军王牌集团军,有着“万岁军”称号。

刘振立此番所担任的武警部队参谋长职务原先由牛志忠武警中将担任,牛志忠最早也是中共军队出生,长期在第38集团军任职,2009年升任武警部队参谋长。

2014年12月原任中共军中副总参谋长的王宁调任武警部队司令员,与原任武警部队司令员的王建平对调。2014年12月22日,中共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上将与军科院政委孙思敬上将对调。

由于当时武警部队并未到换届时间,司令、政委双双易人被指极其罕见,一时成为媒体界热议焦点。

来自“南京系”的王宁是所谓“红二代”(或“军二代”),并与习近平密切,被认为是“习家军”中的一员大将。

王宁1970年参军后在南京军区任职20多年,并参加过对越作战。1994年王宁调到驻福建的第31集团军,历任第31集团军防空旅旅长、集团军副参谋长、91师师长等。

王宁在31集团军工作期间,就与当时任职福建省的习近平相识。履历显示,1994年10月,王宁进入驻福建的第31集团军工作,而习近平1993是福建省委常委并兼任福州市委书记。

担任武警政委的孙思敬1969年参军入伍,在炮兵部队从事政治工作,曾经担任炮兵连指导员、炮兵营教导员、炮兵团政治部主任,经历过较多政治岗位。2003年任总后勤部政治部主任。

3.19政变后遗症?

薄案曝光后,周永康急于翻盘,于2012年3月19日发动政变,将新华门和天安门都包围了,控制了中南海的新华门。胡锦涛突然发现被武警包围了起来,立即紧急调动部队、卫戌部队进入北京。

据2012年3月份香港《前哨》杂志报导,3月19日,胡锦涛调动驻扎京南保定的38军入京,战斗任务是“粉碎阴谋分子军事政变”。

有知情人称,当时战斗目标是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十四号,即中共中央政法委总部。还有知情人则肯定为玉泉山某处的周永康私邸。

枪声从白马寺附近的中央政法委传出,该处有一个排的武警特种部队把守。特警喝问趋近的38军意欲何为,回答称:“奉军委主席令彻查政变基地,缉拿政变首脑!”驻守政法委的特警威胁称:“冲击国家要害部门等同谋反,若不马上撤退格杀勿论!”

武警又对天鸣枪示警,但是38军的精锐部队数秒内将武警们缴械。当晚,无论是政法委总部还是周永康的私邸,都没有发现周永康。

由于此前江泽民势力在武警中经营长达20年之久,且有犯上作乱的劣迹,故而习近平不断清洗武警就成为不然选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