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日车内温度高 需慎防意外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在夏天开车,高温天气可能带来各种安全隐患,来跟本台记者了解,夏季安全行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据高速公路管理局称,今年全美至少有11名儿童因留在车内被热死。

现在正值高温天气,在烈日的直射下,车内的温度会以每分钟一度的速度上升,以天气气温92度为例,车内温度10分钟内已显示至112度。

在这样高温天气下不要把儿童或动物独自留在密封车内,这样的高温会导致人昏厥和心力衰竭而危及他们的生命。即使事是短暂的离开,也不要那样做。

车行老板William Xin:“如果外面是100度,里面有140多度,最重要的是不要把狗狗跟小孩放在车里面,有时候就算去买东西,转头出来,有时候都已经太晚了。把窗户开一点,其实里面的温度也没有差很远。”

除此之外有些物品也不宜留在车内,如手机,卫星导航等,避免高温造成电池衰竭和电路的危险。

塑料打火机,因会受热压力增加容易爆炸起火。眼镜,会折射阳光聚热而引起火灾。

其他潜在的危险品还有香水,碳酸饮料等,有的香水含有沸点较低的溶剂和酒精成分,高温暴晒可能会爆炸。碳酸饮料本来就有气,再遇高温迅速膨胀,也可能会爆炸。

车行老板William Xin:“打火机放在车里面,如果外面的温度是100度的话,车里面的温度是150了,打火机放车里面有可能会爆的,人不在还安全一点,人在的话,爆的话,这些碎片就会伤到人,最后不要把有压力的瓶放在车里面。”

人们在开车之前如果车内温度过高,可以先先打开所有车窗,释放车内热气,等温度下降在进入车内打开空调。停车时放上当光板也有一定作用

高温天气长时间驾车会导致司机心情烦躁不安,从而影响司机的反应与行为。

导致事故发生的概率增高。所以夏天开车更要补充体力注意休息。

新唐人记者克丽婷、邱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