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夏日車內溫度高 需慎防意外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在夏天開車,高溫天氣可能帶來各種安全隱患,來跟本臺記者了解,夏季安全行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據高速公路管理局稱,今年全美至少有11名兒童因留在車內被熱死。

現在正值高溫天氣,在烈日的直射下,車內的溫度會以每分鐘一度的速度上升,以天氣氣溫92度為例,車內溫度10分鐘內已顯示至112度。

在這樣高溫天氣下不要把兒童或動物獨自留在密封車內,這樣的高溫會導致人昏厥和心力衰竭而危及他們的生命。即使事是短暫的離開,也不要那樣做。

車行老闆William Xin:「如果外面是100度,裡面有140多度,最重要的是不要把狗狗跟小孩放在車裡面,有時候就算去買東西,轉頭出來,有時候都已經太晚了。把窗戶開一點,其實裡面的溫度也沒有差很遠。」

除此之外有些物品也不宜留在車內,如手機,衛星導航等,避免高溫造成電池衰竭和電路的危險。

塑料打火機,因會受熱壓力增加容易爆炸起火。眼鏡,會折射陽光聚熱而引起火災。

其他潛在的危險品還有香水,碳酸飲料等,有的香水含有沸點較低的溶劑和酒精成分,高溫暴曬可能會爆炸。碳酸飲料本來就有氣,再遇高溫迅速膨脹,也可能會爆炸。

車行老闆William Xin:「打火機放在車裡面,如果外面的溫度是100度的話,車裡面的溫度是150了,打火機放車裡面有可能會爆的,人不在還安全一點,人在的話,爆的話,這些碎片就會傷到人,最後不要把有壓力的瓶放在車裡面。」

人們在開車之前如果車內溫度過高,可以先先打開所有車窗,釋放車內熱氣,等溫度下降在進入車內打開空調。停車時放上當光板也有一定作用

高溫天氣長時間駕車會導致司機心情煩躁不安,從而影響司機的反應與行為。

導致事故發生的機率增高。所以夏天開車更要補充體力注意休息。

新唐人記者克麗婷、邱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