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广告有中资背景 北捷总经理闪辞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台北捷运公司总经理孙以濬接任未满半年,昨日向台北市长柯文哲请辞获准,今(3)日生效。据了解,孙以濬以个人及家庭因素为由请辞,不过,外界分析,疑因6月间在台北市议会,回答有关北捷广告商疑有中资问题,遭柯文哲警告。

中央社报导,台北市议员王威中6月11日总质询时,质疑北捷对广告商有中资背景视若无睹,让其参与1月间捷运广告投标并得标。当时,柯文哲抢在孙以濬答询前提出警告“你不要睁眼说瞎话,你如果这样,我就把你换掉!”令现场一阵尴尬,而北捷内部也未全力相挺,让孙感到心寒。

孙以濬在今年3月间通过接任总经理职务,至今未满半年。至于是否遭受到外来压力?孙以濬说,他已完成阶段性任务,将先休息一阵子再说。

北市府发言人黄大维表示,尊重孙以濬的生涯规划,感谢孙在职期间对公司的付出,也祝福他未来一切顺利。

孙以濬拥有美国柏克莱加州大学运输工程学硕士学历,曾任职美国交通顾问公司工作七年,期间为协助台北捷运初期规划,曾有三年派驻台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