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课纲 朱立伦赞成召开临时会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讯】反课纲争议持续延烧,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态,他赞成召开临时会,期盼能让课纲争议能有个圆满的结果,朱立伦也说,反课纲议题,不是政治斗争,各政党以及政治人物,应该把手拿开,用尊重、法制及理性的方式一同解决。

出席后备军人运动大会,国民党主席朱立伦,针对蓝绿阵营准备召开临时会,解决课纲问题,表态支持。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我赞成开临时会,一方面也希望课纲的事情,能够圆满有一个结果,另外最重要就是,还有非常多上会期,没有通过的一个非政治性的,一些民生法案,顺便透过临时会赶快把它解决。”

尽管部分国民党立委,反对召开临时会,不过朱立伦率先拍板,临时会一定得开,至于他的立场,是否跟立法院长王金平一样,倾向暂缓课纲实施?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我们尊重包括教育部,还有包括整个朝野的意见,但是我还是回到一个主轴喔,课纲的议题,请各政党、各政治人物把手拿开,大家尊重,我们用客观、理性,还有法治的方式来圆满落幕,圆满解决。”

课纲这把火越烧越大,绿营要求教育部长吴思华下台负责,不过,朱立伦并不认同。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课纲的事情不是政治斗争,不是一个零和游戏,更不应该演变成政党或政治力量的对决,我一再强调希望大家把政治、把政党的力量撤出。”

课纲议题延烧,蓝绿阵营互指对方政治操弄,也让单纯的教育问题,演变成选举的角力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