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获得冬奥会主办权倒喝彩声一片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日前,国际奥委会经过投票决定,北京获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权,尽管中共官方媒体大力宣传报导,但是在网上还是可以看到民众们的倒喝彩声一片,有民众表示不知道又要浪费多少纳税人的血汗钱,也有的表示又要制造一大堆问题。

7月31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128届全体会议上宣布,中共北京获得了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权。

据说,这也是北京继2008年主办夏季奥运会后,再度成为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也是首个先后主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据了解,在当天的投票中共有85名国奥会委员参加,其中北京获得了44票支持,而哈萨克城市的阿拉木图获得了40票。

尽管中共各大媒体大量报导此事,为中共当局抹粉,但是在民间,对于中共申请冬奥会一直有反对的声音。例如,海外的一些民主人士、海外的团体已透过联署或游行等方式,呼吁国际奥委会成员,不要支持人权状况不佳的北京。大陆公民林云飞也曾发出公开信呼吁国际奥委会否定北京申奥。而且就在北京申办成功之后,很多网友在网上也是倒喝彩一片。

大陆网友“秀才江湖”写道:唉!何其不幸也!又要单双号限行交通了,又要大兴土木大拆大建了,又要拦截访民关黑监狱了,又要城管驱逐小贩影响生计了,又要劳民伤财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了,又要乱抓异见人士疯狂维稳了,又要电视频道被垄断天天自吹自擂了。

大陆律师张俊杰则表示:“不知又有多少纳税人的钱被乾坤大挪移了,也不知鸟巢水立方们届时还会具备正常使用的功能?”

面对国外组织、民运人士的反对,国内民众的倒喝彩,北京依然获得了东奥的主办权,大陆民主人士沈良庆表示,很愤怒。

沈良庆:“我看到很多海外的朋友都在网上发起反对国际奥委会把202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设立在北京,特别是近期中共当局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的抓捕维权律师的行为,国际奥委会的做法,实际上是在给北京当局践踏人权背书,我是非常愤怒的。”

沈良庆认为,一个是中共当局没有必要这样劳民伤财,拿着老百姓的钱去举办奥运,为他自己输血打气,显示它所谓的强大。

“再一个,也有人认为这次北京取得了冬奥会的申办全权,在人权放面可能会有所改善,其实并不会,在2008年的时候北京当局并没有兑现它对国际社会上的承诺。包括人权方面的问题、环境的问题。实际上在2008年奥运会召开之前并没有改善人权状况,相反不单大兴土木,劳民伤财,而且在北京出现了一大堆强拆的问题,制造了一大堆奥运访民的问题,2022年也是会这样,也会带来一大堆的问题。”沈良庆说道。

北京公民刘晓芳就是一名北京奥运会的受害者。

刘晓芳:“因为北京奥运会,07年我的房子被拆迁,我儿子被遭了暗手,家破人亡,受害这么多年,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把我们整的好苦。我真的是一生为他们(中共)做了很多贡献,到老了出现问题了,你一反应,他们的调子就变了,他们一旦给你扣上了‘帽子’,你就没有办法了,个人是苍白无力的。(中共)自己还在那宣传,有多么荣耀,有多么辉煌,岂不知,有这么一层人被你迫害的家破人亡,这个层面说白了是一个被掩盖的东西。”

尽管很多大陆民众反对北京举办冬奥会,而大陆公民罗向阳也发表了这样一段话,也许更有启发性。他说,2022年冬奥会最终还是落在了北京,但是很少人能理解之中的真正意义,北京冬奥会将会是中国大陆民众在终结了人类有史以来最为黑暗、残暴、虚伪的封建王朝以后,第一次承办的大型国际赛事,呈现在全世界面前的将会是新中国的自由、民主、平等,而非现在的自私、贪婪、愚昧和无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