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独霸东阳黑老大“抢劫”多少富豪?

2014年12月27日中午,浙江“广厦集团”董事局荣誉主席、实际控制人楼忠福搭乘广州飞往杭州航班在萧山机场落地。空姐拉上头等舱门帘,请经济舱旅客稍等5分钟。楼忠福在廊桥下被带走。随后楼忠福在机场被中纪委带走消息被媒体曝光(2015年7月27日中国经济周刊)。

此前,楼忠福在广州发表激情洋溢演讲,“老婆、老总都是抢来的”,“该抢则抢”的“争抢”理论。这是楼忠福公开发表的“争抢”理论。楼忠福的发家过程就是通过勾结政府、政法官员大肆公开“抢劫”过程。而楼忠福“抢劫”不是一般意义的“抢劫”,而是通大肆公开地“抢劫”富豪!

轰动海内外的东阳集资诈骗案当事女富豪吴英,被浙江高院以非法集资7.7亿余元,实际骗取3.8亿余元,判处吴英死刑。吴英借债4亿多元债权人林卫平讲吴英就是和他做生意,从不认为吴英骗他。若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何必投资100多处拿不走的房产?有吴英这样骗人的吗?吴英案律师经详细调查吴英总资产大于负债;借钱没有归还就是诈骗吗?

2006年前后,吴英在东阳窜红;楼忠华暗示吴英上交2000万元保护费被拒;这为楼家所不忍。正是“以黑起家”的楼忠福操纵了吴英案;楼忠华以450万拿下本色酒店;转手以780万卖出。在东阳谁都知道楼家与吴英案有关。楼忠福家族制造吴英案究竟抢劫多少财富,人们一时无法估量!楼忠福弟弟楼忠华霸道、贪婪、不择手段,涉黑,打砸抢都来,楼忠华是东阳最大黑恶势力。东阳很多人恨楼家的“强取豪夺”,伤害了多数人基于公平正义而生的基本情感。有消息称浙江原组织部长斯鑫良或深度介入吴英案;背后当然更有令计划家族了!小女子吴英岂是如此腐败高官和黑社会势力相互勾结的对手?

2006年到2007年广厦资金荒,广厦调入数亿民间资金做“头寸”形成恶性循环。债权人吴坚凭借广厦公章欠条,对追债诉讼充满信心。吴坚通过到银行系统举报向媒体曝光等方式,给广厦施加压力。吴坚的追讨惹恼了楼忠福。2010年2月,杭州西湖警方以涉嫌诈骗将吴坚刑拘,吴坚四位亲朋被抓。2011年底,吴坚被以行贿、虚假出资等四罪判刑9年零6月。吴坚之弟至今逃亡在外;债权官司中止至今。楼忠福就是这样任意操纵司法“抢劫”!

2000年前,义乌一房地产公司重金做“江南生态园”项目方案,后该项目遇到巨大阻碍。在相关领导授意下,广厦集团以39亿元成功摘牌。义乌商界流传,广厦集团挂牌后一笔20余亿元钱款返给广厦集团,这是义乌市政府对广厦集团作出连本带息补偿。显然,这是楼忠福操纵地方政府逼迫原公司退出,让楼忠福实现“空手逃白狼”。

出生浙江东阳周仲明从事建筑、装璜工程。2009年5月挂靠广厦集团东阳三建,承揽安徽宣城公安指挥中心项目装璜工程。因觊觎利益,在未与周仲明办理任何手续情况下,一手遮天楼正文指挥人强行闯入工地霸占周仲明2000万资产。周仲明踏上漫长讨债路。在东阳、金华两级法院密切配合下,将周仲明制造成“罪犯”羁押。周仲明因维权遭到楼正文的打手围殴导致眼睛打残。对此,中国著名律师周泽发布博文称《浙江广厦“办法院”,谁与其打官司能赢?》东阳楼氏家族就是这样公开毫无顾忌地大肆“掠夺”!

以上四例前三例见于媒体公开报道,后一例见于中国著名律师周泽的博文。楼忠福大肆“掠夺”富豪未被公开的更不知有多少?楼忠福看中的地块,很少有人敢去参与竞拍。楼忠福的广厦集团能以很低的价格投得地块;广厦集团发家是靠从东阳低价拿了大量土地打下基础。浙江“广厦集团”的发展过程就是大肆掠夺财富过程。他们如四川黑社会大佬刘汉一样,依靠地方政府官员并操纵公安、司法人员对一些富豪进行大肆掠夺,从而大肆聚敛社会财富。

楼忠福敢于公开大肆掠夺是因为背后有强大靠山。楼忠福重金铺路,步步攀附权贵织就庞大政商关系网,其政界资源由县级东阳市、金华市,楼忠福通过浙江省委组织部长斯鑫良巩固楼家权势。此后延伸至省外,直至攀上令氏家族。权和势、红与黑贯穿楼忠福事业发展30年,最终成为东阳的“黑老大”。楼忠福在多年的商业开拓中依仗与令家的不正当关系,从而成为为所欲为“独霸东阳”的恶霸!东阳楼氏家族丝毫不比四川黑社会大佬刘汉逊色!

当远在北京和山西的令氏家族成员相继出事,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斯鑫良落马后,浙江省官场对楼忠福案依然讳莫如深。人们知道楼忠福势力仍然非常大;东阳人至今仍不敢公开谈论控诉楼家种种“恶行”。东阳楼氏家族至今何以依然让人“谈虎色变”?说道底是东阳、金华包括众多公安、司法权势者为楼氏家族腐蚀,积极充当楼氏家族爪牙、鹰犬。如今楼氏家族和他的后台已一起走向覆灭,那些充当楼氏家族爪牙、鹰犬的官员权势者是不是该彻底清算了?现实中多少事“因果循环”,依附楼氏家族的爪牙、鹰犬们怎么就想不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一天?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