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畿重地遭威胁 政变或卷土重来 胡习重臣临危受命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7月24日突然被宣布落马后,有中共学者称,拿下周本顺是为了保证北戴河会议安全。随之流传出周本顺欲在北戴河抛出《河北政情通报》,质疑习王反腐危害经济、政治,向当局发难的消息,让事态显得越发复杂、诡异。

河北比邻北京,北戴河会议也即将开锣,在这个河北吏乱危及北京安全的敏感时机,谁来填补周本顺这个空缺,无疑对此人是一个重大考验。一周后,原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被宣布调任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被认为是胡锦涛的重臣,但同时也被习近平所信任。

周本顺被宣布落马后的一周,当局的行动异常迅速,赵克志就走马上任河北省委书记了。公开资料显示,赵克志生于山东省莱西县,长期在山东官场任职升迁,并官至山东省副省长。2006年至2010年4年间,出任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分管常务工作)。2010年后调任贵州省委副书记。

赵克志2012年任贵州省委书记,正是十八大前夕,紧急上京接替令计划的栗战书卸任贵州省委书记后。栗战书与习近平关系密切,而赵克志与栗战书曾在贵州共事。

北京消息向博闻社透露,赵克志是胡锦涛时代的重臣,但习近平上台后推行的反腐,赵在各地方大员中,是最早挺身表态支持的,因此获习信任重用。消息说,这次将河北书记一职交给他,足显习对他的重视。

河北是拱卫京畿的要地。周本顺的落马,有舆论说,涉及北戴河会议安全。从舆论界对周本顺落马的内幕爆料来看,不是一个简单的贪腐问题,很有可能涉及到当局最碰不得的“政治规矩”。

7月27日,《凤凰周刊》引述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分析称,北京当局选择在周永康被判刑后、北戴河会议召开之前拿下周本顺“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说:“北戴河会议召开,意义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保证会议的绝对安全。周本顺主政河北,对北戴河会议的影响是负面的。”

7月28日,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发表博客文章《周本顺被抓,习王再下一城》,文章披露了周本顺被拿下的惊人内幕。

文章提到,周本顺不是中南海的核心决策人物,但他因紧跟周永康,并长期在市,省中央级的公检法领域工作,培植了一大批亲信,成为周薄徐政变集团的重要成员,他所起的作用不可低估。

文章披露,今年上半年,各派力量都在积蓄力量和炮弹,准备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亮剑”。可靠的消息来源说,“河北帮主”周本顺领导下的河北帮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在河北政界和社会各界广为流传,震惊了中南海。据说,这份通报得到了“太上皇”江泽民和“庆亲王”曾庆红的高度重视,拟将这份政情通报作为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王发出进攻的重要“政治核弹”。最终周本顺被抓,这颗“核弹”成为了“政治臭蛋”。

文章还引述可靠的消息来源说,“河北帮”主要成员为: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和张越(他们均为省委常委),北京的背景人物为马建、王其江(近期已被调离中政委常务副秘书长之位)、周永康,“太上皇”和“庆亲王”,金融界背景为戴相龙,郭文贵,车峰,曾伟等人,这个贪腐“大老虎”的利益集团官商勾结,盘根错节,经营多年,实力惊人。

可以预料的是,赵克志去河北省任职,等于临危受命,接了一个烫手山芋。观察人士分析指,对赵克志的第一个大考就是保障北戴河会议的安全。其次,周本顺被拿下后,河北帮的成员虽然被震慑,但依然还存在。从爆料消息来看,除了周本顺,还有三个省级常委。而赵初来乍到,在河北官场没有任何支持力量,可谓是进入虎穴,危机四伏;此外,河北环绕北京,如果爆料的消息属实,“河北帮”很有可能再度伙同北京的势力,卷土重来,而赵克志是否能守住河北不乱,确实不易。但习近平既然安排赵克志在这个危急时刻接任河北这个烫手山芋,估计一定私下授受了不少锦囊给赵,以防不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