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课纲争议 民进党盼短时间内召开临时会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反课纲微调北高发言人林冠华传出疑烧炭轻生,引发反课纲学生群起激愤,在教育部前庭持续抗议。昨天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临时取消今天所有行程,回到台北召集党内干部开会。会后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表示,蔡英文裁示以最大力量,务必要促成临时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召开,解决课纲引发的社会争议。

中央社报导,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今召集幕僚及党团三长开会讨论后,由党秘书长吴钊燮率领党团三长举行记者会。

吴钊燮表示,经过讨论,蔡英文裁示全力支持党团以最大的力量,务必要促成临时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召开,让立法院做成决议,解决行政院因为调整课纲而引发的社会争议。

吴钊燮说,这是解决这个问题,最直接、最快速的方法。蔡英文也请党团拜访行政部门,务必尽一切努力,让这个争议快速落幕。

吴钊燮表示,民进党呼吁朝野政党共同为学生解决问题,让他们安心回到校园。

吴钊燮说,对于年轻生命的骤逝,他希望家属能够节哀。他也要告诉这些年轻的同学,同学们是国家的未来,请务必要冷静,珍惜生命,注意自己的安全。

吴钊燮说,民进党要特别强调,不希望社会因为这个争议而对立,而是共同面对,解决问题,民进党相信这是社会大多数人现在最期待看到的。

苹果日报报导,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说,昨天发生学生疑烧炭轻生事件,这是台湾教育史上最黑暗、最悲痛的一天。今天以非常沈痛的心情举行记者会,这是国家悲剧;他要谴责总统马英九、教育部长吴思华一意孤行,这是政策杀人。

柯建铭向教育部长吴思华喊话:“火车已经到车站了,酒店已经关门了,你应该离开!这是你选择人生最后尊严的时刻。”

柯建铭强调,昨晚到现场,民进党主张召开临时会,今天早上10时已把临时会连署送立法院议事处,要求立法院长王金平马上召集朝野协商。

民进党团有2项主张,第一、临时会要撤回违法课纲、吴思华要下台,并向国民党喊话,不要用多数暴力封杀临时会;第二、临时会越快越好。他说,希望这个事件能很快得到合理安排,并圆满落幕。

立院下午3时协商 是否召开临时会

对于是否召开临时会,因民进党团连署已达请求开临时会门槛。立法院长王金平订今天下午3时邀朝野立法院党团协商。

不过,国民党团书记长廖国栋说,对开临时会持开放态度,但如果开,须并行讨论中央政府组织改造、募兵制推动暂行条例草案及劳动基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等重要法案。

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赖士葆中午受访表示,连署已达法定人数,王金平依法发出协商通知,他将会出席讨论程序问题。

身兼中国国民党主席的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赞成立法院召开临时会,但希望除了课纲外,一些民生法案也能一并讨论。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