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形石油管道项目未获准 哈珀寄望下一届美国政府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总理哈珀周三表达了他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无奈。奥巴马至今没有批准,将油砂和原油从阿尔伯塔省,运至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梯形石油管道(Keystone XL Pipeline)项目。

而本周有共和党参议员John Hoeven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奥巴马将在下个月否决梯形石油管道项目。

哈珀总理说:“我认为这一届美国政府在(梯形石油管道问题上)在玩一种很奇特的政治”。他在接受彭博电视台周三采访时指出,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支持这一项目,而美国国务院调查的结论是,梯形石油管道不会显着增加地使全球变暖。这两项应该是总统决定是否批准梯形石油管道的关键标准。

环球邮报指出,总理哈珀对奥巴马政府的评论,是美国和加拿大领导人之间少有的批评。当然哈珀说明了他不会干涉美国内政。

哈珀政府多年极力游说梯形石油管道项目。哈珀现在似乎已经对奥巴马放弃希望,转而将希望寄托于未来美国政府。奥巴马将于2017年1月离任。

梯形石油管道每天将从阿尔伯塔省,运送80万桶的油砂至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然后在那里的炼油厂加工。这个项目遭到环保人士的坚决反对。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