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形石油管道項目未獲准 哈珀寄望下一屆美國政府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總理哈珀週三表達了他對美國總統奧巴馬的無奈。奧巴馬至今沒有批准,將油砂和原油從阿爾伯塔省,運至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的梯形石油管道(Keystone XL Pipeline)項目。

而本週有共和黨參議員John Hoeven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奧巴馬將在下個月否決梯形石油管道項目。

哈珀總理說:「我認為這一屆美國政府在(梯形石油管道問題上)在玩一種很奇特的政治」。他在接受彭博電視台周三採訪時指出,民意調查顯示,美國人支持這一項目,而美國國務院調查的結論是,梯形石油管道不會顯著增加地使全球變暖。這兩項應該是總統決定是否批准梯形石油管道的關鍵標準。

環球郵報指出,總理哈珀對奧巴馬政府的評論,是美國和加拿大領導人之間少有的批評。當然哈珀說明了他不會干涉美國內政。

哈珀政府多年極力遊說梯形石油管道項目。哈珀現在似乎已經對奧巴馬放棄希望,轉而將希望寄託於未來美國政府。奧巴馬將於2017年1月離任。

梯形石油管道每天將從阿爾伯塔省,運送80萬桶的油砂至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然後在那裡的煉油廠加工。這個項目遭到環保人士的堅決反對。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