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来了!不可盲目升级的9大原因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Windows 10闪亮登场,让习惯了使用视窗系统的用户擦拳摩掌,不过安装Windows 10之前,您必须了解9个问题,看看您的计算机是否真的适合用Windows 10。

《计算机世界》在Windows 10正式发布之际,发表分析文章,提醒广大个人用户,Windows 10并不是人人都适合。文章更提出9大问题,提醒不要盲目安装Windows 10。

1. 您的系统可能无法运作Windows 10

这个问题是显而易见却常常被人忽视的。Windows 10要求个人计算机或平板电脑至少有如下配置,否则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处理器,1GHz以上;RAM,对32位系统至少1GB,对64位系统至少2GB;硬盘,对32位系统至少16GB,对64位操作系统至少20GB;显卡必须是DirectX 9及以上版本,而且拥有WDDM 1.0驱动以及800乘600像素以上的显示。

2. 您有一年的时间可以考虑是否更新系统到Windows 10

新系统自然可能会有一些漏洞。微软向Windows 7和Windows 8用户提供一个长达一年的期限,选择是否更新系统,也就是说在2016年7月29日之前,您随时可以更新系统,为何不等等看,新系统到底是否合适呢?

3. Windows 7用户须知

Windows 10更新的部分,包括将Windows 8更改的2种操作方式改回到Windows 7的方式。如果您的个人电脑安装的是Windows 7,且系统运行稳定,或许可以不急于升级,因为包括“开始”菜单等,Windows 10跟Windows 7很相似。

4. 如果您喜欢Windows 7的桌面小工具

如果您很喜欢、很适应于Windows 7桌面上的包括天气预报、股市动态、CPU工作情况等实时更新的小工具,以及您常听的网络电台等小应用,建议您不要将系统升级,因为Windows 10不支持这些小工具和应用。

5. 老Windows系统的维护更新还将持续数年

微软喜欢让用户安装新Windows系统,并逐步停止对老系统的更新维护等。不过对于Vista的用户,微软将持续维护到2017年4月,Windows 7将持续维护到2020年1月,Windows 8将持续维护到2023年1月,所以更新到新系统并不是迫在眉睫的紧急事。

6. OneDrive用户须知

Windows 8.1有一个OneDrive功能,让用户将资讯保存在云端,通过OneDrive管理,需要打开某个文档时,需要从OneDrive中双击一下,文档将会从云端下载到本地。Windows 10暂时并不支持这项应用,要等到年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所以使用OneDrive的用户最好别着急升级系统。

7. 您使用较老的外围设备

微软并没有确保Windows 10操作系统可以提供驱动那些已经十余年,甚至二十年的打印机、扫描仪等外围设备的驱动。如果您的这些外围设备都是“高龄”,更新系统之前,您最好查一下,Windows 10是否能驱动这些设备。

8. 如果您是一个Windows Media Center的热爱者

很多人是Windows Media Center的忠实粉丝,他们用这款2002年推出的服务看录像、听音乐等。不幸的是,在Netflix、亚马逊Prime、Hulu、Spotify、苹果音乐以及其它竞争者的强烈冲击下,微软早已经不再更新这款软件,Windows 10甚至无法支持Windows Media Center。

9. 您不希望做“试验品”

尽管微软在正式发布Windows 10之前已经进行了广泛的试用,但新系统可能存在漏洞是无法避免的。如果您不希望自己做“第一批吃螃蟹者”,那就等等吧,等6个月后再更新,应该是最精明的时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