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论坛没共识?柯P:坚持一五新观点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原本预计8月举办的台北、上海双城论坛,传出可能取消。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面对媒体提问,双城论坛卡关,上海副市长回访北市行程,无限期延后。柯文哲表示,双城论坛,双方的共识应该是,促进交流、增加善意。不管中国讲什么,都表示尊重与理解,但是,他仍会坚持他的一五新观点。对方也应该尊重。

台北市长柯文哲:“他讲什么我都喔喔喔喔,我明白 我了解,我尊重你的说法,但是我还是坚持我的一五新观点。”

预计八月要在上海举办的“台北-上海双城论坛”可能破局,有平面媒体报导指出,中国对台北市长柯文哲的态度急转直下,从对一五新观点的赞赏,到现在上海副市长回访行程迟迟没有下文,甚至中国还要求副市长周丽芳传话给柯文哲,要他释出善意。

台北市长柯文哲:“如果双方都有共识,共识就是说促进交流 增加善意,当然是这样,他要讲什么我每次都说我表达尊重,但是你也要尊重我的意见。”

柯文哲表示,双城论坛举办的目的,是促进交流、增加善意,据传,中方要求柯对“一国两市”表态,柯文哲不愿退让。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相信一五新观点是,未来两岸交流一个很重要的原则,互相认识 互相了解,互相尊重 互相合作。”

不过也有平面媒体指出,中国向柯文哲施压,就是想以此牵制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柯文哲表示,不管有没有总统大选,这原则还是不会改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