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贬值 人民币浮动区间拟上调

【新唐人2015年7月28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28日的报导,中共国务院日前发布了关于进出口工作的一个意见,在这个意见中明确提出了“扩大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句话分明在暗示:人民币汇率将贬值

中共国务院〈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指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扩大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

对此,大陆财经高级编辑刘晓博分析,中共央行对人民币汇率实行管理的步骤是在银行间即期汇率市场上,官方每天给出人民币对美元等的中间价,然后允许市场围绕这个中间价波动。现在波动幅度是上下各2%,文件里这句话的意思是,今年也许会将波动幅度增加到上下各3%。

刘晓博表示,人民币坚挺让中国制造业在最近几年竞争力下降,日子越来越难过。房地产好的时候,中共可以不太在乎出口;但房地产不行了,启动股市又遭遇挫折,所以最近中共高层又在强调“实体经济”。他认为,2016年人民币需要对美元贬值5~10%。否则,实体经济过不了这个坎儿。

香港《经济日报》28日引述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首席金融市场分析师李刘阳的警告,若中共扩大人民币波动区间,人民币很可能贬值。

原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金融家易宪容25日也发文认为,除了美联储预期加息外,这次大陆股市大幅下跌,中共大张旗鼓救市也将促使人民币贬值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