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包庇上海流氓书记 习近平初来乍到不动声色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上海帮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位期间,大肆提拔有上海官场背景的官员而形成的一股政治势力。江泽民本人被认为是上海帮的首脑。当年江泽民掌权时,曾包庇过一个屡遭举报的“流氓书记”——上海当地新闻传媒口的实权派人物龚学平。陈良宇案爆发后,被派到上海去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收拾烂摊子的习近平,不动声色地以“退休”为名,让时任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的龚学平交棒给了刘云耕。今年2月初,海外曾一度热传龚学平已被当局调查。

据海外《外参》杂志引述知情者对透露,前一段时间,上海巡视反腐的一个大目标就是龚学平

报导引述爆料称:当年龚学平担任上海副市长时,一直与他的两位情妇保持着亲密关系。为此,曾有人多次专门写信给中共中央、国务院、中纪委以及江泽民本人,检举龚学平生活作风腐化,并有受贿行为,有的举报信还夹上龚与其情人幽会的照片。

据称,这些信从不同途径送到了江泽民手中。因举报信很多,江办曾给当时的中办国办信访局负责人打电话说“知道了,以后此类信件不要再送了”。结果,过了不久,龚学平不但没被调查反而升官了,于1997年9月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之后,龚又于2003年再上一层楼,担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兼党组书记。

报导引述一位熟悉龚学平与曾庆红弟弟曾庆淮的人士说:“老龚比阿留(曾庆淮的小名)更爱女人”。一直举报龚学平的民盟盟员袁宗平则直接称呼称龚是“流氓书记”。

袁宗平曾在《严格审查并深刻追究黄菊、龚学平、吴志明三人的政治责任》一文中写道:“二十几年来,上海上访问题,由少变多、由小变大、由简单变复杂,长期积聚,成为一个大‘包袱’。‘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谁造成的?我不得不向中共中央纪委、中共中央组织部郑重提出:严格审查并深刻追究前上海市委书记黄菊、前市委副书记龚学平、前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三人的政治责任。上海人民都清楚,他们三人政治品质恶劣。这么多上访问题大都在黄菊任书记时产生的;龚学平,人称‘流氓书记’,由他主管上海的意识形态本来就是不可思议的事;十八大以后,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主管的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竟然还出版《黄菊画册》,为他树碑立传;上海二会上,人们常说的‘警察头子’吴志明被上海市委安排为新一届政协主席。政协是社会贤达和社会各界精英聚集参政议政共商国是的神圣殿堂,由一个劣迹斑斑的前‘警察头子’吴志明主持,岂不荒唐?”

文章表示,不止是龚学平身臭名昭著,在“上海帮”错综复杂的政经关系网中,涉嫌贪腐者所占比例是相当大。据称,当年习近平走马上任上海市委书记时,面对十七大临近、世博会筹备繁重的局面,为了稳定大局,避免官场震荡太强烈,初来乍到的习近平在上海人事问题上不动声色地以“退休”的名义,让包括龚学平在内的一批有问题的上海官员交权,当时,龚学平是交棒给了刘云耕,改为担任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名誉院长。

资料显示,1942年3月出生,是江苏南京人。196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新闻专业。之后进入军队从事军中宣传工作5年。1974年回到上海后,历任上海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党支部书记,上海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上海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上海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政府副秘书长,副市长,市委副书记,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兼党组副书记等职。

去年11月18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曾报导了上海复旦大学官领导班子15人全部被举报的消息。而复旦大学官网显示,该学校党委和行政官员共设15人,这意味着学校高层15人全部被举报。当时有外媒报导称,复旦大学的问题在于“拉帮结派”,而这个独立王国的“教主”,就是上海帮重要核心人物——前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现任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院长龚学平。

去年11月24日,“自由亚洲电台”曾发表评论文章称,上海滩尾大不掉的巨型腐败铁幕危如累卵。继全歼了军委的“将军帮”、北部的“石油帮”、南部的“广东帮”、西部的“煤炭帮”、西南的“四川帮”之后,华东的“上海帮”已成瓮中之鳖,揭开这个深不可测的巨大井盖,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