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尘爆伤患 陈佳杰手指点字:生不如死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讯】八仙尘爆将近1个月,一名被收治在台大医院烧烫伤中心陈佳杰,过注音点字拼出了“生不如死”,让陈爸爸心碎悲痛。

尘爆事发时,陈佳杰身上有60%烧烫伤面积,在台大医院烧烫伤中心历经7次清创手术,3次插管。

陈佳杰意外发生后,陈爸爸说,他从新竹赶上来,看到爱女躺在病床上,全身包得像木乃伊一样,只露出两个眼睛,当时他心都碎了。

陈爸爸说,因佳杰插管无法言语,他用注音板让她点拼生字,结果她用手指点出“生不如死”,让不忍又悲痛!

另外,俞昇耀在事发时,全身受到80%面积2至3度烧伤,也历经多次清创手术,都仍奋力争取复原的机会。

这期间,社工秉着市长朱立伦的指示“一人一案、一人一卷”,一直紧密陪伴着家属,在家人的支持力量外,社工也是支撑患者走下去的另一个重要支柱。

在台大医院陪伴陈佳杰的父亲和俞昇耀的母亲,是土城社福中心的两位社工邓皓中和赖思谕。借着陪伴和关怀,除了随时提供市府的服务资讯外,也帮家属媒合各项资源,让长期在ICU陪伴的家属能够获得体力的补充。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