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富翁试点移民计划 倍受冷遇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据南华早报的报导,移民部在今年初推出新的创业投资移民计划(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简称IIVC)目前只收到6个申请。

这个为百万富翁量身定做的新创业投资移民计划被用来代替两年前关闭的投资移民计划( 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 ,简称IIP),由于投资移民计划曾被认为是中国富人用钱买通进入加拿大的路而广受批评。

温哥华移民律师Richard Kurland说,“我知道这显然是行不通的,这是一个非常粗糙的设计。”

新的创业投资移民计划(IIVC)推出时,希望至少能够吸引50名富豪,要求申请人的投资能力,要远高于投资移民计划(IIP)。

Kurland表示,新创业投资移民计划,由于投资数额巨大和投资的不确定性,会使很多希望成为投资移民的人望而却步。最终这个计划可能不了了之。

尽管申请人数量很少,移民部表示,政府将不会考虑退回到旧的投资移民程序。并相信继续尝试目前的做法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很明显IIVC试点程序能够给加拿大带来利益。

根据新创业投资移民计划,申请人在15年间,须在加拿大至少投资200万元,须拥有不少于1,000万元的净资产。以及必须满足能讲英语或法语的要求。

Kurland说,“用200万买一张加拿大的签证实在太贵了,完成投资后没有监督控制。这也不会是一个明智的投资决策。所以只有6个申请人,我并不奇怪。”

20世纪80年代中期推出的投资移民计划,被认为是外国投资者进入加拿大的快速通道。只要求有80万元的投资和40万元的净资产。后来提高到160万元投资和80万净资产。没有语言要求。

这个投资移民计划曾广受欢迎,尤其是中国的投资者。由于过去十年申请案例激增,造成积压,更有人怀疑其对加拿大经济的贡献,2012年移民部冻结了该项移民程序。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