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听证伊朗核协议 克里强力辩护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美国国会周四对美国上周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举行听证,面对国会议员的质疑,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拒绝这份协议,只会促使伊朗加速制造核武器。

对于一贯不守信用的伊朗,美国国会担心上周签署的核协议,不但让伊朗趁机摆脱制裁,更是被伊朗敲诈了一笔。

参议院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考克:“在我看来,国务卿先生,抱歉地说,这与顾客只能穿着酒店的浴袍离开是一个道理,我相信你们被(伊朗)敲诈了。”

美国国务卿克里:“但事实上是,无论我们喜欢不喜欢伊朗,现在伊朗已经有了生产核燃料的经验,已经具有制造核武器的知识,我们不可能用炸弹把他们的这些知识给炸没了。”

尽管一些国会议员认为,这份核协议很可能无法阻挡伊朗生产核武器的脚步,但克里依然认为,核协议是唯一能遏制伊朗核发展的办法。

美国国务卿克里:“所以现在不是我们是否投其所好的问题,而是怎么能遏止他们发展核计划的问题。”

不过美国财长雅各布.卢也已经表示,尽管核协议会让伊朗免于部分制裁,但美国依然可以在有必要时,对伊朗侵犯人权等问题实施更多的制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