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大表哥”现身! NASA发现最类地行星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星期四,美国航空航天局宣布,天文学家们利用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发现一颗太阳系之外的行星--开普勒452b。它被称作迄今为止最接近地球的行星,天文学家形容为“地球的大表哥”。

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这颗开普勒452b行星位于距离地球1400光年的天鹅座。

它的直径比地球大60%,围绕着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运行,公转一圈约为385天,比地球多出20天。

开普勒425b与恒星的距离和地球与太阳的距离接近,因此,这颗星球上很有可能也存在着“水”,也可能存在着生命。

NASA开普勒数据分析师 琼•詹金斯:“现在地球不那么孤独了,因为有个新伙伴刚刚搬过来。”

自2009年以来,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已经发现了1000多个系外行星,而开普勒452b则被认为是迄今为止与地球最相近的行星。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