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核灾区食品? 食药署:无此规划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今年五月以来,食药署加强对日本进口食品的管制。包括暂停输入邻近福岛五县的食品,其他42个都道府县的产品,也都要检附产地证明。有媒体报导,台日已达成协议,下周将全面开放核灾区食品进口。但食药署今天澄清,目前并没有这样的规划,仍在评估中。

今天(7月22日)有平面媒体报导,台湾与日本达成协议,核灾五县市,除福岛仍禁止进口外,下周将全面开放食品进口。

食药署副署长吴秀英:“目前这个案子,我们尚在评估当中。我们没有所谓的时间表。也没有所谓下周要开放的事情。”

食药署表示,对从日本输入的食品,一直都用国际间最严格的标准检测,目前检测超过7万多批,都没有发现超标。5月15日加强管制以来,也未查获产地申报不实的案件。

食药署副署长吴秀英:“我们跟日本,已经建立非常好的沟通管道。我们也共同在研商,未来我们要怎么做一些防杜的措施。而且也在讨论,未来要洽签MOU的事情。”

说明台日双方已在积极沟通,但也强调开放食品进口,仍须参考国际规范及风险管理原则,食药署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决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