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刀哥见义勇为 友人直呼勇敢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讯】中山捷运随机杀人案,第一时间嫌犯被保全与路人压制,让伤害降到最低。而协助压制犯人的民众,当时用脚把犯人的凶刀踢开,被称为“踢刀哥”,而他本人则是非常低调,友人得知他见义勇为,都非常佩服。

监视器画面拍下嫌犯行凶之后,把刀放下与保全对峙,此时一名路人冲上前,一脚踢开凶刀,避免嫌犯再用刀伤人,回过头来与保全一拥而上压制嫌犯。就是这个义举,让网友看了好感动,称他为“压制哥”还在脸书上成立粉丝页。媒体找到踢刀哥任职的旅行社希望他谈一谈前一天发生的事,但本人相当低调。同事知道他危急时出手,相当佩服。

友人张先生:“我们也是看了影片才知道,我们朋友之间就觉得还满见义勇为的,太勇敢了,因为毕竟手上是有武器的,正常应该不会这么勇敢的过去。”

事发第一时间,热心民众还不少,有人协助伤患包扎,有人大叫警告其他旅客,不要靠近持刀的嫌犯,让伤害降到最低。

目击民众:“因为那个女生就大喊他有刀,所以大家就看着他,所以整个空间清空只有他(嫌犯)一直往前走。”

“踢刀哥”下午以证人身份前往警局制作笔录,仍然非常低调,仅表示当下没想太多,但也说第一时间部分旅客都在拍照录影,没有出手帮忙让他觉得很奇怪。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辉模、黄庭锋、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