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获法沙龙入选 蒲添生三代雕塑联展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406)已故雕塑家蒲添生及其长子蒲浩明、孙女蒲宜君,连续三代荣获法国沙龙肯定,为台湾艺坛创下了光荣的历史佳话。今年适逢蒲添生逝世十九周年,在他的故乡嘉义,举办三代雕塑联展,带给乡亲一场艺术飨宴。

大型雕像“三美神”,与高达3.7公尺林靖娟老师纪念像,“阳光”铜雕及运动系列雕像,都是已故雕塑家蒲添生的经典作品。

嘉义市文化局长 颜加松:“蒲氏家族,历经了三代,他们来自前往不同的地方来学习,并且历经不同的一个创作历程之后,他所带来的这样一个作品,他们三代总共一百多件的作品,可以说相当的精彩。”

蒲添生雕塑纪念馆长蒲浩志(蒲添生之子):“我们三代都有入选法国沙龙,所以我们把最精彩的东西,都拿来嘉义跟大家分享。”

蒲添生生前曾应李前总统之邀,为在健康幼稚园火烧车事件不幸罹难的林靖娟老师塑像,尽管明知自己健康走下坡,蒲添生还是花了4年时间制作,在完成作品半个月后去世。

蒲添生雕塑纪念馆长 蒲浩志:“因为爸爸在做这个雕像的时候,第三年得到癌症,可是他不积极治疗,他保存最后的体力,把林靖娟老师伟大精神表现出来了,交给美术馆之后,两个礼拜他也过世了。”

蒲家三代,分别留学不同国家,作品也因而呈现不同的风格,回到故乡嘉义办联展,希望带给乡亲们与众不同的艺术飨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