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河数天鹅 英国王室八百年传统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在英国,天鹅属于王室财产。每年都有专人清点天鹅的数目,这项传统被称为“数天鹅”(“Swan Upping”),据说,这项传统已经延续了800年。当地时间周一,今年的“数天鹅”工作正式开始。一起来看一看。

泰晤士河上,女王的天鹅普查队整装待发。

普查官们身穿传统制服,帽子上插着天鹅羽毛,坐着六艘船,在河上巡游。船两边悬挂着王室的锦旗。

天鹅普查是为了掌握天鹅的生长情况。因为八百多年前,天鹅曾经是人们餐桌上的美食。

王室天鹅普查官DAVID BARBER:“数天鹅是监察泰晤士河天鹅生长情况的一种方式。可以追溯到12世纪。那时人们还吃天鹅肉,是一种主要的食物。”

当然,现在已经禁止扑杀天鹅,人们也不再吃天鹅肉了。

当天的任务主要是为天鹅称体重、测量增长率,检查它们的嘴,看身上是否有被鱼钩等刮伤。

普查员还在每只天鹅腿上系上打印编号的固定标签。

每年清点天鹅的活动至少会持续5天,普查员会乘船在泰晤士河上巡视120多公里的一段水路。

普查官说,他们周一发现了六窝年幼的小天鹅,并把它们从离浑浊的河水区域转移到宽阔、清澈的地方。

去年普查统计,泰晤士河有1200只成年天鹅,120只小天鹅。由于保护措施加强,预计今年数目还会增加。不过,这些天鹅仍然面临被射杀、以及环境污染等危险。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