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2013凉夏 北极冰层骤增三分之一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科学家们惊喜的发现,自2013年凉爽的夏季以来,北极冰层已经骤增约三分之一,补回了之前三年快速融化的冰总量。不过展望未来,科学家们仍忧心忡忡,他们认为北极冰层逐渐消融仍然是一个趋势。

BBC7月21日报导,自2013年不热的夏季之后,北极冰层一直在增厚,不过尽管已经增厚了大约三分之一,但相比30年前,仍然萎缩很多。

科学家们表示,从卫星航拍的图片可以清晰的看出,目前北极的冰层覆盖面积只有1980年时的大约60%,也就是说,尽管冰层在过去的三年增厚了三分之一,但仍然比1980年时缩小了40%的面积。

通过对气温的测量,北极地区在过去30年来,是全球变暖最快的地方。通过欧洲Cryosat卫星在过去5年搜集到的数据,结合一个集成尖端科技的雷达系统,科学家们如今终于计算出北极冰量的变化。

数据显示,在2010年到2012年之间,北冰洋的海冰减少了14%。但在2013年的冰夏之后,海冰增加了33%。科学家们认为,夏季对冰层的变化影响最大,一个不热的夏季,可以让北极多年沉积不消融的冰层得以保留,继而在冬天继续增加冰层的厚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