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於2013涼夏 北極冰層驟增三分之一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科學家們驚喜的發現,自2013年涼爽的夏季以來,北極冰層已經驟增約三分之一,補回了之前三年快速融化的冰總量。不過展望未來,科學家們仍憂心忡忡,他們認為北極冰層逐漸消融仍然是一個趨勢。

BBC7月21日報導,自2013年不熱的夏季之後,北極冰層一直在增厚,不過儘管已經增厚了大約三分之一,但相比30年前,仍然萎縮很多。

科學家們表示,從衛星航拍的圖片可以清晰的看出,目前北極的冰層覆蓋面積只有1980年時的大約60%,也就是說,儘管冰層在過去的三年增厚了三分之一,但仍然比1980年時縮小了40%的面積。

通過對氣溫的測量,北極地區在過去30年來,是全球變暖最快的地方。通過歐洲Cryosat衛星在過去5年蒐集到的數據,結合一個集成尖端科技的雷達系統,科學家們如今終於計算出北極冰量的變化。

數據顯示,在2010年到2012年之間,北冰洋的海冰減少了14%。但在2013年的冰夏之後,海冰增加了33%。科學家們認為,夏季對冰層的變化影響最大,一個不熱的夏季,可以讓北極多年沉積不消融的冰層得以保留,繼而在冬天繼續增加冰層的厚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