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国民党继续执政3理由

【新唐人2015年7月21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21日的报导,去年九合一大选国民党遭遇空前挫败,国民党19日全代会台北市党代表全宏强说出,“上次的九合一选举国民党败选,是台湾人民对不起国民党”引发各界评议。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0日提到,国民党不但应该存在,而且至少有3理由要继续执政,唯有国民党执政,台湾的经济、两岸和平才有永续基础。

朱立伦认为,国民党至少有3个为台湾继续执政的理由。他说,国民党不会为了取得政权制造族群对立、社会动荡,绝对值得人民信任。其次,只有国民党继续执政能创造国家繁荣,带领台湾走出各项危机。另外,只有国民党执政,才能妥适处理两岸问题,维持两岸稳定发展。

对此,中研院法研所研究员黄国昌提到,国民党为了一党之私,不惜悍然抗拒各种改革,其最高从政党员更也是为一己之私,发动九月政争,致使社会动荡不安,根本不值得信赖。

尤其“政治促统、经济倾中”的政策,让台湾路愈走愈窄;另外,马政府过去7年的执政,实质薪资倒退、贫富差距不断扩大、房价物价飙涨,年青人已经快要看不见未来。对于朱立伦的3项理由,黄国昌说:“真让人听不下去”。

与王金平结盟?绿营:不可能

在国民党全代会总统候选人确定提名洪秀柱后,也宣告王金平确定无缘出任本届国民党总统候选人,引发各界关心王金平的下一步为何。有传闻王与绿营关系友好,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有意与王金平合作、另谋出路。

对此,民进党发言人郑运鹏20日表示,王金平现在还是国民党的党员,国民党是目前的执政党、也是民进党竞争的政党,民进党不可能跟国民党员、或是国民党现任公职者有策略上的联盟或合作。

针对洪秀柱批评“不能把台湾交给从未反省道歉的政党班师回朝”,郑运鹏则回应,对台湾经济停滞、不公的问题,应该是执政且国会过半的国民党须负最大责任,因此究竟谁该负责,选民心中的尺自会衡量。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