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随砍4民众 凶嫌遭声押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台北捷运中山站内昨晚发生随机砍人案,凶嫌是27岁的郭姓男子,今天中午移送士检复讯时,面对媒体提问,低头不语,有民众冷不防从后方捶郭男头部并骂脏话。

检察官今天复讯后,郭嫌坦承犯行,并供称“就想杀人”等语。士林地检署认定郭嫌涉犯杀人(未遂)重罪、有逃亡及反复实施犯罪之虞,因此将他声请羁押。

中央社报导,郭嫌自幼双亲离异,与母亲长居日本,后因母罹癌过世后返台。回台后因长期失业、心情不佳,又吸毒产生幻觉,上周与阿姨吵架后离家出走,夜宿在合江街某公园内后,因觉郁闷,昨晚才在超商偷水果刀至捷运站犯案。

郭嫌中午移送士检复讯时,不发一语,但有义愤民众从后方突袭捶郭男头。

报导说,大同警分局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侦查队长赖俊尧表示,嫌犯本身沉默寡言,对于侦讯中的回答相当少,加上记忆似乎模糊,所以无法完整回答细节。但对于犯行自知有错,却只说“一切都来不及了”。

不过,赖俊尧又说,嫌犯说没有吸毒,因为一时气愤没有想到这么多,也不知道会伤人到什么程度,更没有注意到昨天是他的生日。

他说,郭嫌侦讯时精神状况平稳,是否有精神疾病问题,需检方进一步调查。

另据苹果日报报导,警方在侦讯时,针对警方的提问郭男都一一回答,但是郭男被问到犯案后想法,郭男仍无表达悔意,让警方也摇摇头。

警方今天讯后依杀人未遂、伤害、窃盗等3项罪嫌将郭嫌移送士林地检署侦办。

另外,为了又有路见不平的民众再来痛殴郭嫌,警方在移送过程加派近15名便衣员警在分局门口待命,防范未然。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