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将在南非开店 原因揭秘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尽管星巴克的咖啡豆很多来自非洲,但在非洲的店面却屈指可数。如今为了未来10年营收的增长,星巴克最终把眼光投向了非洲,即将于明年在南非开设第一家南撒哈拉分店。

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星巴克,上周二(7月14日)宣布,已经授权南非的管理集团Taste Holdings有限公司,即将于明年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开设第一家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分店,引发全球关注。

目前,星巴克在非洲,只有在埃及的开罗和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有分店。在埃塞俄比亚,有一个冒牌的Starbucks,与真正的星巴克相比,店内色彩装修为黄色,咖啡杯则是没有任何花纹的白色。

投资者广场(InvestorPlace)7月20日发文分析,星巴克与美国很多企业一样,面对的是北美饱和的市场,在过去的10年,星巴克的企业营收增长主要来自于海外。然而目前的海外市场,要想给星巴克带来如过去10年的增长,似乎很难。

南撒哈拉地区的非洲不同,在这片星巴克的处女地,已经有超过3亿人达到中产阶级以上,大约占南撒哈拉地区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与目前印度和中国的中产阶级人口总数相当。

不过,非洲的中产阶级与美国的中产阶级,消费并不在同一水平线,与中印市场的中产阶级消费水平相当,所以星巴克潜在的消费者,并非南撒哈拉地区所有的中产阶级。

《华尔街日报》报导,这次获得星巴克授权的Taste Holdings有限公司,之前已经获得多米诺披萨(Domino’s Pizza)授权,从去年底开始在南非陆续开设45家店。这种在美国属于最大众化的食品之一,如今成为南非中产阶级流行的餐饮。

非洲市场正成为各跨国连锁巨头的新增长目标市场,瑞典零售商Hennes & Mauritz AB计划今年底在南非开设第一家H&M零售店,Krispy Kreme Doughnuts公司在今年5月表示,将在未来5年,于南非开设31家Outlet。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