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健康法宝:28元DIY站式办公桌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讯】小编和长时间没见面的朋友最近聚了一次,得到的最多反馈是又胖了,整天坐着能不胖吗,于是找到了一个减肥保持健康的好方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许多人都知道长时间坐着对身体有害,久坐会减缓身体的糖代谢,并降低有益胆固醇的水平。这些都是能导致心脏病和II型糖尿病的风险因素。因此一些办公室、工作间开始使用站式工作台,让人们可以站着工作。

其实很久以前就有许多名人都喜欢站着做工,比如丘吉尔、达芬奇,而作家更喜欢站着写作,比如海明威、狄更斯。从硅谷到北欧,所有设计时尚的办公室内的上班族也都知道:站着工作大有好处。最时髦的办公室甚至还设有跑步机办公桌,鼓励员工边走边工作;这听起来象是一时的热潮,但它确实拥有科学基础。

站着工作有很多好处:

1.增加新陈代谢,燃烧脂肪

站着比坐着每小时可以多消耗约12~30大卡,如原本一天坐10小时,调整为站5小时,坐五小时,约多消耗70~150大卡,长期下来可有效提高基础代谢。

2.提高工作效率

适度地转换成站姿,有助增加血液循环,避免脑供血不足,保持旺盛的精力,注意力更加集中,无法打瞌睡,工作效率相应提高。

3.对颈椎有好处

腰部和颈椎疾病已经成为长时间使用电脑的白领们的职业病,而站着办公时,电脑显示屏抬高至脸部的高度,让眼睛和屏幕保持平行视角,有效降低颈脖处的损伤。考虑到长期站立可能会引发其他问题,因此可以选择高脚凳,站累了,可以随时休息。

现在许多大公司已经选购站立式办公桌,可调节高度,适合不同的员工。一些人甚至在家里也购买可调节式桌子。但是市场上售卖的这种可调节站立式桌子价格不菲。网路上有介绍如何用28美元DIY一个站立式桌子。有兴趣的人可以试试。

购买两个小方型咖啡桌(一个9.99美元),三角支撑架2个(一个2美元),一块木板(一个1.99美元),再加上一些钉子。28美元将所有材料买好,就可以开始制作了。

──转自《大纪元》

(责编: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