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考察吉林 传出动坦克防暗杀

【新唐人2015年07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习近平对中国吉林进行考察,中共官媒的报导欢乐轻松,但有曝料称,习近平到达的前一天,中共当地军队出动坦克连开路防护。

中共《新华社》客户端报导,习近平7月16日“如约”到延边调研,当地老百姓“载歌载舞”进行欢迎。

报导称,4个月前,也就是今年的3月9日,习近平在参加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吉林代表团审议时,答应延吉当地中共代表到吉林时一定去。

7月19日,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曝料一段视频,显示在习近平抵达延边前一天深夜,有至少十多辆99式坦克和军用大卡车,足有一个连,轰轰隆隆地开过延边市,罕见地穿过市区。

据报导,中共第16集团军驻延边原只有炮兵旅,并无装甲部队,装甲(坦克)旅驻在吉林通化梅河口,距延边有200多公里。99式坦克是中共军队现役主力战坦克,习近平此次调研,当地出动坦克,被认为不同寻常。

《新华社》的报导中公布习近平的两天行程中,16日在延边农村考察,17日在长春市中车集团考察,但当时并未提及第16集团军军营,甚至也没有提及召见军方将领,一度引起坊间猜测。

《博闻社》报导,16集团军属乙类野战军。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曾在该军任职长达20年之久,官至军政治部主任、军政委,因此在徐掌军委副主席期间,该军备受宠爱,实际享受甲类野战军装备待遇。

分析称,虽然原16集团军军长高光辉、政委王群已于2014年被调职,换成现任军长谭民,但因16集团军与徐才厚的密切关系,大批曾获徐重用的中高级军官仍在,因为担心这些军官将领有反心,而出动重型装备以防万一。

相关文章
评论